IMG_3427  

Aberdeen Highland Game 高地運動會就是這趟旅程的重頭戲拉~

不過正式的運動會12點才開始,所以早上還有時間去街上晃晃

夏天的蘇格蘭,是鮮艷的:)

IMG_0120

 

IMG_0114

 

  

 

然後就出發到一個又隱秘又大的公園

就是這次運動會的會場拉

這運動會有點像是台灣的園遊會,不過是要收門票的

驗票入場後就可以隨便逛拉

會場內有很多免費的活動,例如:漆彈打靶,攀岩,漆彈遊戲

我們玩了免費的漆彈打靶

IMG_3381  

 

IMG_3405  

 

然後,附近還有很多charity的帳篷攤

英國真的是什麼不多,charity最多,公益攤位多到不行

我很快地就被一個賭博攤位吸引住了,我是賭性堅強的台灣人(挺胸)

IMG_0161    

哈,就是甩股子,如果六個中有四個一樣的就可以得到一瓶小瓶的威士忌

如果五個一樣就是中瓶的,六個一樣就是大瓶的拉!!

我看了三個人,大家都有得到小瓶的

沒想到,我試了兩次瓶也沒有得到(冏)

同行的三人也都槓龜,嗚,哪有手氣麼差的

不過也無所謂拉,反正就是做善事阿

而且,沒有賺到威士忌,還是有養眼的帥哥可以看!!

我想這趟高地運動會的潛在目的就是看穿著蘇格蘭裙的帥哥吧(握拳)

蘇格蘭男生的傳統服飾就是蘇格蘭裙(Kilt),如果說skirt他們可能會生氣喔

IMG_0167  

老實說,我覺得蘇格蘭男生不是那麼帥

也沒有傳說中北方男兒的高大(我在愛丁堡遇到的都不高阿!!)

相較於英格蘭男生,蘇格蘭男生真的不太打扮

(通常有打扮的時候都是週五去參加變裝趴,專著粉紅色緊身裙這種XD)

唯一會讓我覺得帥的時候就是穿著蘇格蘭裙的時候

而且搭墨鏡也很帥:)

IMG_3463   

  

(以上應該是會場中我沒覺得最帥的一個了XD,回來後才發現要挑帥的照片好像有點難

好吧,我承認帥不帥好像是衣服的關係(誤)

下面同場加映蘇格蘭男生完整的傳統服裝示範

highland-whole-thing  

 

 

 

當天另一個重頭戲就是蘇格蘭的風笛 

Pipe Band就真的很酷炫了!!

超多風笛手的,真的很好聽

IMG_3427

 這種行軍的表演平常應該是看不到的呢!

 

但正常的size是這樣啦,圍成圓圈圈也是表演時候的正常隊形!

  IMG_3464

現場有很多不同的Pipe Band比賽

(不過不是互相尬拉,像是小時候的樂團比賽,大家輪流上場演奏)

IMG_0193  

女生風笛手也很帥

但聽說女生的傳統服是不是這樣的,是長裙,但我在愛丁堡一次都沒看過,還是穿這樣帥一點:)

 

 

接下來當然要回到運動會比賽拉,

Highland Game基本上是男生的運動會,男生好像還滿多比力氣的項目,女生唯一的比賽就是跳舞拉

看穿蘇格蘭裙的男生比賽真的很有趣

聽說以前蘇格蘭裙底下是不穿任何東西的,所以當裙子飛揚時.........

不過那都是以前拉,現在是可以穿安全褲的XD

以下馬上示範!

 Weight throw ,就是把超重的鉛塊往上拋

IMG_3606  

跑步的時候也穿,不過臉好猙獰喔

IMG_0189  

然後,就是讓我期待已久的 Caber toss (拋樹幹?!) 比賽

IMG_0235    

老實說,在正式看到前我完全不知道這是一個怎樣的比賽

但後來發現真的很好笑

簡單來說,就是蘇格蘭大力士要抱起一根"樹幹",一根貨真價實的樹幹前進

那根樹幹大概有三到四個人高吧,所以重心不穩也是可以理解的

反正就是盡可能的向前走,當你快hold不住的時候,就把它往前拋!(如上圖)

如果能成功翻轉三百六十度就算成功啦!!!!

看似簡單但困難的活動,例如就有人重心不穩往後退了兩步就倒了

所以說人還在起跑線後面勒

不過維基大神說,這個超傳統的蘇格蘭活動沒有像我講的那麼隨便拉

投擲的樹幹Caber 通常是高5.94 公尺重79公斤!

比賽計分的方式不是看誰走得遠,而是看能不能成功的樹幹翻轉,

落地之後,看原先抱在手上的那一端,落在幾點鐘方向的位置,如果是12點鐘方向就是滿分拉,然後向兩邊遞減

除了這個最有趣的項目外,還有拔河比賽、拋鉛球,都是在展現男生力氣的項目啦

下面影片中就是有成功的!! 

 

 

女生的唯一項目Highland Dance,也很精彩:)

特別是她們穿的格子裙特別漂亮(好想要噢!)

IMG_0210  

      

附上youtube的影片,就知道有多好看拉!感覺頗芭蕾的 

每年夏天蘇格蘭各地都會舉辦 Highland Game,日期大概是從六月到八月底

每個城市舉辦的時間不一樣,

可以到網路上查查

附上幾個有用的網址:

Scottish Highland Games Association(直接點選)

VisitScotland(直接點選)

想去的人快把握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nburgh in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