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完全是我自己的碎碎念,沒啥事的人可以看看----------------------------------------

 

我大概是全世界最舉棋不定的人了(這句話真的包含了很多很多的歉意)

原本以為九月會乖乖待在愛丁堡,也跟瑪ㄦ說了抱歉晚點再去德國找她

沒想到計劃又生變,非常不好意思的退掉九月第二跟第三個禮拜的房子

馬上買機票衝德國(謝謝瑪兒收留三心二意的我)

然後在填信用卡資料的當下,機票又瞬間漲了十幾鎊(昏倒)

但,不管怎樣,就都決定要去德國住個半個月,當個偽居民了。

 

 

因為是超早的飛機,而且前天搬家消耗的體力還未恢復

在極度懷疑(肯定)自己會睡過頭的狀況下

我決定去機場過夜

這是我第二次在機場過夜了(第一次是在都柏林)

所以,已經可以很放心地在機場睡了XD

而且愛丁堡機場很安全,很明亮也有警察正妹巡邏,安拉

IMG_4514

 

只是搭廉價航空的缺點就在於  行李    行李    行李

恩,一到機場,馬上衝去量我的行李

…………….

塞不進

…………….

在旁邊重新打包後,再試一次

……………..

還是塞不進 

說真的,裡面真的沒有多餘的東西

想丟也丟不掉

 

我整個就很煩躁@@ 

然後就想起我家Honey說再也不搭Rynair的那一番話

唉,我這一年也不過只搭那一次,這還是第二次阿 

但這種杞人憂天(是嗎?!)的行為,真的不可取

所以我決定先去找個地方睡一下XD

 

IMG_4515  

但真的太難睡了,睡兩個小時就醒了

無所事事的我只好開始寫明信片

(哈,我真的好有遠見阿,帶了名信片來寫)

 

 

好不容易快到Check-in的時間了

我又重新整理了一次行李,並且把小包包偷渡在身上

沒想到小姐只是問了問我有沒有簽證就放行了

有鑒於親眼看過有人在登機門前面因為行李不符規定

硬生生被加收錢(好像是70磅)

我還很主動地問,要不要量一下?

沒想到她瀟灑地揮揮手,我也只能傻愣愣地離開

 

 

默默的整裝,希望讓行李看起來小一點

還偷藏了小背包在外套裡

忐忑不安的去排隊了

果然!!在Gate前就有行李檢查人員

只要行李箱“看起來”有點大的就要去check一下

終於輪到我了,沒想到…..

空姐根本不鳥我,看來我真的是窮緊張一場

所以很順利地就上了飛機拉!!

不過真的太累了,一坐定位就昏睡,醒來就要準備下飛機了

有種飛機光速飛行的感覺

下飛機時,還想起了號角聲,恭賀準時落地XD

 

-----------------------------------------------碎碎念結束----------------------------------------------------------------- 

 

我只能說,搭Ryanair的限制真的人很緊張說

所以想說來寫個Ryanair搭乘的交戰守則好了

1. One hand bag: 55cm* 40cm* 20cm

收到的電子機票也有特別提醒行李限制的問題!!

螢幕快照 2013-09-21 下午11.36.32  

所以搭國際航線那種你以為可以托運的19吋 20吋行李箱根本就行不通!!

也不要抱著差一點點應該沒關係的那種心態

雖然我這趟行程好像很僥倖,但那是因為我的包包除了比較厚以外,尺寸上都比規定小很多

視覺上完全符合標準!而且我最後有調整到符合規定!!

反正,就是不要存著僥倖的心態就是了

不過還是有些小技巧

例如我就穿了兩件外套!所以多了些口袋可以放東西

相機阿,錢包阿,有些佔空間的小東西通通放在身上

圍巾衣服類的東西拿著也比較無所謂

至於行李重量的部分真的比較無所謂

根本就沒被檢查到,登機門前也不會有人要稱重

所以重量上也就不用那麼緊張

行李的尺寸才是重點阿!!

 

2. 關於出境的問題

因為Ryanair一般都是線上check-in 而且要求要直接把紙本機票印出來

不然到機場幫你印,他還要加收你七磅噢!!

一張紙七磅耶!!

而且他門只收紙本機票,所以你用iphone ipad 之類的產品秀出機票都沒用

一定要紙本的,至於黑白彩色就隨你拉

雖然已經線上check-in完

但我還是強烈建議大家要去櫃台

像我這次從英國出去,航空公司的人就有在我的機票上蓋章!

之前有爬文看過有人在登機門口被說沒有check-in還要回櫃台之類的

所以,還是去一下也好!

 

大致上就這樣吧,反正最重要的還是行李的大小!

結束提心吊膽的廉價航空之旅後,德國行就要開始拉!!!

 

Hello, Deutschland 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nburgh in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