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17    

就在我好不容易從崩潰爬起來的隔天,

剛好是久好久以前預定的小旅行的日期

有時候,幫很久很久以後的自己準備一個禮物

當收到時真的會感到很幸福

特別是老天賞臉給你一個大晴天的時候:)

 

 

距離愛丁堡一個半多小時車程的St. Andrew,

這幾年ㄧ直以“威廉王子與凱特相戀的地方”這個名字出現

朋友說,把王子流放到這小小小小的小鎮,一定是女皇的計謀

在這樣的小鎮真的沒辦法作怪

車子經過英國常見的綠色牧場,只是春天的草場多了小羊

小羊在草地上緩緩移動的景象,顯得溫暖,春天真是適合出遊的日子

小小小的小鎮,兩條主街把一切劃分的一目了然

最後,先經過城鎮,然後車子停在海邊

台灣因仔無法抗拒大海,繞了好遠好遠的路終於找到踏入沙灘的入口

脫了鞋子,即使沙子海水冷到讓人彈跳,也無法阻止一心向海的心(握拳)

NED_4355

 

 

 

 

 

 

NED_4359     

St. Andrew的海邊,是沙岸

是我從來不認識的沙岸,當你踏上去時,你無法留下浪漫的足跡

扎實的沙子,不應你的重量而改變它的立場

可是卻閃閃發亮,就像是有孩子打翻了金粉似的

微微濕潤,浮著淺淺水光的沙灘好大好大好遠好遠

然後踏進了海,不像台灣的浪總是趴搭趴搭的衝向岸邊

St. Andrew的海好像也有王子般貴族的氣息,以及度緩慢平穩的方式,淺淺的朝岸邊捲上

真的,很優雅緩慢的攀上沙灘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海,這樣的海邊

不過既然是海邊,就一樣有讓人失控的特質,哈  

902702_10200286568424221_1018302520_o    

NED_4377

(婀,我們是在看什麼阿)

心曠神怡,呼,心情大好阿

 

NED_4380

 

 

回頭的路上朋友不小心深陷沙泥,

原本扎實的沙岸,就像是流沙一樣

表面無異,一踩就深陷,只來得及發出驚呼

但還好朋友人好,笑笑地說了兩句後,我們一樣開開心心

這樣的旅伴還真不錯:)

 而且還很有默契的穿了類似的外套(只是我看起來好臃腫噢XD)

 NED_4370  

 

海的旁邊就是高爾夫球場-old course

聽說St. Andrew就是高爾夫球的發源地啊!!

所以還有高爾夫球博物館啊!

 IMG_0353  IMG_0355  

不過這跟我原先想像的高爾夫球場差很多

一望有際

用走的就好,因為真的也不大啊

IMG_0364      
     

 

 

沒有多久,就走進了小鎮的主要大街

然後最會發現,“王子的流放”傳聞不是毫無根據啊~哈

因為懶惰又缺乏方向感,這次完全就依靠夥伴

只是一看到文具店就失控的衝進去,還真有點對不起

雖然是英國常見的文具店類型,但我還是被繽紛的店吸引得目不轉睛

東西沒有太稀奇,只有食物系列的產品讓我目不轉睛

不過還是讓我逛了一陣子

雖然可愛還不到失去理智的地步,

所以我們前往Fish Cake店,找食物要緊

IMG_0554   

據說是好吃的Fish Cake,原本沒有太多期待就只是想說嚐個鮮

沒想到真的非常好吃

 

真 的 超 好 吃 

 

IMG_0373  

口感跟MOS的可樂餅有點像,但是又很扎實

魚香很舒服,撒上鹽巴超對味的

雖然我買的是最普通的口味,不過我覺得我的最優秀:)

NED_4458  

另外兩種一個是鮪魚的,另外一個是辣的口味

其實都很不錯的(拇指)

 

 IMG_0432

然後就前往所謂的“觀光景點” 

中世紀的大教堂,聖安德魯是蘇格蘭中世紀的宗教中心!!

光是一個牆面的遺跡就讓人有種”哇“的感覺,如果真的完整地保下來....

那這裡的發展可能就不止如此了

走著走著

有人不小心掉到井裡面了!!!

 

 

 

IMG_0478

事實上是....

 

 

 

 

 

 

 

 

IMG_0491  

哈,反正我們就是玩瘋了

幼稚男還去嚇鴿子 =口=

令所有人都傻眼的舉動,是真的還滿好笑的拉XD

我們還拿古蹟來當貓耳朵XD

IMG_0481    

在舊的教堂遺跡玩耍後,就前往路上經過的冰淇淋店

仔細想想自己還滿誇張的,只是在遊覽車上經過,

也沒搞清楚狀況就拉著大家陪我找冰淇淋店,

還好我慧眼識英雄的挑上了鎮上超級有名的冰淇淋店!!

(好多人排隊啊)

IMG_0501

有很多奇妙的口味

如果買巧克力口味的脆片還要加40p,因為心情好就毫不猶豫的買了:)

我吃了蘇格蘭的特殊口味跟巧克力,很濃郁,但沒有很驚奇

不管怎麼說是很不錯吃的冰淇淋!

今天的食運特強!

IMG_0519

 

然後沿著主街走走,就看到旁邊有“中世紀園遊會”

一群人穿著中世紀的服裝在火拼!!

哈,乍看之下覺得有點蠢

就兩方人:一邊看起來像是武裝設備超強的維京人,一邊像是耕田到一半衝出來的農民

然後兩邊就逼近彼此,揮動手中的武器後,“通常”民兵這邊就會倒下

然後兩邊又分開,再玩一次

IMG_0522  

IMG_0524

IMG_0539

這張跌的好煽情噢!!

不過這個遊戲其實是很認真的(握拳)

人家還花時間練習隊形呢

而且不是亂砍一通的,如果武器有碰到脖子或是頭之類的地方才算是真的被傷,算是出局

大家都很認真的,每次都還用不同的陣型攻擊

就像是....孫子兵法之類的吧!

英國人的認真有時候真令人匪夷所思,但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

旁邊也有穿中世紀衣服的小攤子,有手工藝品跟賣CD的

  IMG_0537    

我試吃了手工果醬,要買的時候才發現已經賣完了

老闆非常阿沙力的把剛開的試吃罐送給我!!歐~真的太幸福了

結果我忘了應該要改買其它口味的...很不要臉的只說了聲謝謝就走,事後想想真不好意思

但真的是很好吃的果醬啊!!

 

 

這美麗的一天就以美麗的花作結吧:)

這是海邊的城堡遺跡啊~

標準的蘇格蘭城堡,恩,就是很樸實

IMG_0410  

 

 

  ps.感謝攝影師MOMO周贊助部分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nburgh in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