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有機會去了趟海參崴出差,也因為配合班機,有幸在工作之餘多待了一兩天
還沒去過俄羅斯,久未旅行的心突然很興奮
但海參崴並不常出現在台灣人的旅遊清單上,相關資訊相對少很多
這邊就分享一下吧

整體心得就是

「太舒服了!!!大推」

非常適合周末飛去度個假,很有異國情調完全不同於台灣人習慣的日本、韓國,反而有點歐洲的感覺。
交通有點凌亂、車子老舊,像是開發中的城市,但巷弄又非常文青,讓人有種台北人熟悉的文青感,不會髒亂覺得不舒服,街道好拍、餐廳也好拍:D
市中心小小的,兩天一夜不太需要車子,悠悠哉哉的發呆過日,晃到海邊看著靜靜的潮起落非常療癒,真的很喜歡阿

=================以下是資訊短評分享=====================


1.簽證:感謝好用的中華民國護照,今年(2019)6月台灣前往俄羅斯遠東海參崴有8天的免費電子簽證。電子簽證為一次性簽證,持有人可在俄羅斯境內待8天,但出入境皆必須在海參崴自由港區。上網自己填寫就可以,只是要記得照片上傳的時候記得選沒有反光的照片,我因為照片失敗好多次XD


2. 航班:西伯利亞航空(S7 Airlines)有 台北-海參崴 的直飛班機,不到四小時。回程算上時差,有種兩個小時就到,大概就是台北到高雄的感覺。可惜的是目前一周才一班,不然海參崴真的很適合周末度假阿(敲碗加開)這次出差前半段是先到韓國,首爾飛海參崴的航班非常多,也滿便宜的,兩段都可以買廉價航空,這樣跟單趟價錢差不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 韓國-海參崴的旅行組合。


3. 住宿:網站資料不太方便阿。這次總共待了三個晚上,前一個晚上公務團體行動,安排在郊區的4星級(The Gavan Hotel) ,之後兩天自己住在市中心的青年旅館 (Hot Place Guest House) ,只能說青年旅館大勝。抵達之後才知道這應該是間韓國人經營的青年旅館,所以櫃檯工作人員即使是當地人,英文都很不錯。而且房務裝潢什麼都比較新穎,比較符合現代年輕旅人的需求,對於習慣日韓設計風格的我也很適應,房間簡單乾淨有點IKEA風格,地點又超方便。大勝大勝。

海參崴_210126_213 Hotplace住雙人房,窗外的景很美


4. 市區交通:公車很難很難等,不太準時,如果你也看不太懂當地文字的話,建議你直接放棄。本來想搭公車去看燈塔,但等不到公車,等了超過30分鐘後直接放棄,站在站牌旁焦慮爆表,真的是心太累。相較之下計程車真的是旅人的好朋友,特別是妳如果有旅伴的話,分攤下來真的很便宜,我從市區到機場就非常便宜1500魯布,大約台幣五百多。

海參崴_210126_104    海參崴_210126_106

▲有看沒有懂的站牌 & 來了也不太確定要不要上要怎麼給錢的公車


5. 貨幣&物價 :台灣無法換匯,但信用卡很方便,建議抵達當地時換100美金左右,以備不時之需,其餘都刷卡吧。物價是可以讓台灣人過得大手大腳的物價~~ 像我去餐廳都點兩份早餐,哈哈。
抵達海參崴機場時已半夜,沒有在機場換,後來團體行程去了紀念品店,導遊說可以在那邊換,但會強迫消費(美金購買,找零用當地貨幣)。因為旅程要自己多待兩天,整個很焦慮怕沒有錢怎麼辦,所以還是換了,但事後證明其實信用卡很方便,匯率也還可以,手續費就當買便利的錢吧。當地物價很便宜,可以大手大腳的過(前提時不要去觀光客的熱門店),搭了半個小時的計程車台幣兩百塊不到。

海參崴_210126_70    海參崴_210126_76

▲廣場旁的紀念品店,東西很貴,但俄羅斯娃娃真的很漂亮。如果只是單純想換錢也可以考慮買點巧克力特產,價錢便宜多了


6. 旅遊資訊:問旅館,問就對了。畢竟台灣相關資訊比較少,如果是需要中文的旅遊資訊的話,中國相關的介紹比較多,這次也參考了不少。但到了當地還是直接問省市超多。


7. 推薦餐廳:甜點店(Ukh Ty, Blin)、傳統料理店(Lozhki-Ploshki )、閃電泡芙店(Первая эклерная "Вспышка")、龍蝦店("OH MY CRAB!" Крабетерия)、派店(Pie Family)、cafe(Kafema)

S__58613865     海參崴_210126_177

▲俄羅斯的家常甜點 - 布林餅 Blin       ▲去旅館推薦的俄菜餐廳吃俄羅斯餃 Pelmeni

 


8. 天氣:夏天去的,但都遇上雨天,不過即使這樣套上薄外套就很舒服了。

海參崴_210126_65

 

 

arrow
arrow

    Edinburgh in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