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3

二月中,學校的reading week (原本以為會是我的小假期),我搭上飛機踏上第一次踏上義大利

學期初自以為聰明的選了一堂會去威尼斯展開一個星期校外教學的課

讓我前半學期每天都被reading追著跑,校外教學其實真的很acdemic

下午的飛機,從市區搭巴士到機場真的很方便

每五分鐘就發一班車的機場巴士,讓我一點都沒有遠行的感覺

小時候出國是一件大事,要辦護照要申請簽證要很早到機場集合

現在卻簡單的像是出門搭火車

小小的愛丁堡機場,

因為不需要check-in行李,所以到自動櫃台刷了機場取了機票後就開始漫長的等待

在這個過於自動化的社會,常常會讓我有種錯覺

原來出國也只是一件簡單到一個人連一句話都不用說就可以完成的小事

 

 

和朋友聊得愉快,飛機就起飛了!

傍晚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搭飛機的時間,天空美得不像話

金黃色的雲海,殺了我不少記憶體

 IMG_2363  

然後空姐就送上了小點心與飲料:)

在歐洲坐慣了廉價航空,讓我一時間有點錯愕,才想起來這一次是搭荷航阿!

IMG_2374  →這個鬆餅餅乾(蛋糕?)好吃

四個小時的航程還要在阿姆斯特丹轉機,國際機場好逛多了!

為一個缺點就是機場食物昂貴的通病,

好朋友請了我一杯果汁,價錢差不多是我半個星期的菜錢吧@@

搭著小小的接駁車從gate到飛機旁,天已經黑了,我終於踏上第二段航程

 

 

 

IMG_2377  

第一眼的威尼斯,是漂浮的燈光燁燁

由潟湖與島嶼組成的輪廓,清晰地在海上閃爍

終於見面了,威尼斯!

出關很快,連海關的面都沒有見到就踏出了入境大門

好像只有在阿姆斯特丹轉機時被問了一下要去哪要幹嘛之類的

晚上十點的機場不算是太冷清,問了去市區的交通後,我們在黑暗中等帶著接下來一個禮拜的行程

 

 

交通資訊:

愛丁堡市區到愛丁堡機場

愛丁堡到威尼斯

威尼斯馬可波羅機場到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nburgh in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