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51   

九月初,又踏上了英國的土地

雖然一直都想著回來,但是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原以為回到熟悉的國度,異鄉留學的苦澀會少一點,夢想會甜一點,

卻忘記了愛丁堡是北緯五十五度的城市,蘇格蘭的首都

第一個禮拜冷得難受,不知道是口音還是我英文破爛得驚人,連Birthday都聽不懂

我才驚覺,自己到底做了什麼決定

憑什麼覺得能過得輕鬆愉快

 

 

深受打擊的第一個禮拜,每天都在心中扭動

不停地想要扭轉現實,內心卻又不停地告訴自己自己的選擇要自己承擔

掙扎着,就無法愛上

這個號稱是歐洲最美麗的城市

 

IMG_0596      

 

直到2012十月的某天,課堂上教授說了一段Know-unknow的繞口令

我才知道,不願面對的背後,才是”真實“存在的地方

只有愛上這個城市,才是我發現真實的她的開始

然後,接下來的每一天每一天

我都看見一點微小的美好

一點一點,一滴一滴

就這樣,我愛上了這個城市

 

Edinburgh 愛丁堡

 

IMG_0434    

 

雖然偶爾會冷到想要罵髒話(哈),但這就是愛阿

 

 

身為蘇格蘭的首都,

愛丁堡不是蘇格蘭的第一大城

相反的,她很小很小

以自己獨特而驕傲的姿態將首都之名攬下(據說附近鄰居Glosgow很不服氣) 

所以,我想用特別的方式介紹她

而我最喜歡的,當然就是那些巷弄間的小商店

還有偶爾飄出誘人咖啡香的街角

以及身為觀光大城必須擁有的無數節慶及博物館啊!!(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nburgh in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